- 陕西华阴:“点单式”图书角迎来首批阅读者-渭南文明网

陕西华阴:“点单式”图书角迎来首批阅读者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3

  “终于借到了我想看的《故宫六百年》,这本书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故宫六百年来的风云变幻,值得一看。”华阴市委宣传部干部赵冲高兴地说道。9月25日上午,华阴市委宣传部“点单式”图书角迎来首批阅读者。

 

  为发挥读书启发智慧、涵养心灵、提升本领的作用,切实增强干部队伍“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建设,华阴市委宣传部设立了“点单式”图书角。“点单式”图书角上线之前,华阴市委宣传部征集了每名干部最想阅读的三本书目,而后进行了统一采购。经过数月精心筹备,“点单式”图书角如期上线。图书角书籍种类繁多、内容丰富,有《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平凡的世界》《人民日报记者说(好稿是怎样修炼成的)》《三体》等百余本书籍,荟萃古今中外。

  据了解,为保证图书角的规范运行,华阴市委宣传部建立了完善的图书借阅制度,由专人负责,每周五统一组织干部进行借阅与归还。下一步,华阴市委宣传部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活动,交流学习心得,促进共同进步。

  近年来,华阴市委宣传部多措并举推动书香华阴建设,在城市文化公园、政府广场设立2个24小时智慧图书馆,建成了全省首个高铁站点“学习强国·书香旅途”书吧,开展了“书香润泽童年 文明引领风尚”读书教育活动,进一步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群众新闻网 通讯员 张向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