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住建部对合阳县乡村建设评价试点进行调研-渭南文明网

国家住建部对合阳县乡村建设评价试点进行调研

来源:华山网  时间:2020-09-29

  近期,合阳县被国家住建部确定为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之后,国家住建部先后2次到合阳进行乡村建设评价试点调研。9月26日,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白正盛一行在省住建厅总工程师付涛、渭南市副市长高振鑫、合阳县县长邓宽社、市住建局局长姬智武、县政府副县长李红武的陪同下,深入百良镇岔峪村、坊镇灵泉村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他们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调研、入户座谈等方式,对合阳县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工作进行详细了解。近年来,合阳县按照围绕脱贫攻坚一条主线,紧扣合洽路、沿黄路两条示范带建设,推进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做好美丽环境、美丽村庄、美丽民居、美丽文化四篇文章等“1234”工作思路,全力抓好乡村建设,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0941户,实施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建成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9个、示范样板村23个、重点达标村86个、干净整洁村161个,美丽庭院1.2万户;总投资9260万元,实施村级污水处理项目36个,村级污水设施103个;投入1000余万元,对25个国家和省级历史文化传统村落进行保护,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发传承优良民居文化,真正留住合阳人民的美丽乡愁,传承好合阳民居的DNA。

  调研组认为,合阳县乡村建设整体情况较好,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希望合阳不断加大镇村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力度,形成村落保护与城乡发展统筹协调,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相融并进的良好局面,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发展。(华山网 通讯员 张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