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县人民法院黑池法庭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渭南文明网

合阳县人民法院黑池法庭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0-27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10月23日,合阳县人民法院黑池法庭走进黑池镇金营社区,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为老年人送上毛毯、踅面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祝各位老人节日快乐、晚年幸福。结合赡养、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宣讲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内容及维护方式,法庭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征求他们对法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彩页,通报合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鼓励、引导各位老年人发挥余热,为推进平安合阳、法治合阳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黑池法庭积极拓展家事审判方式改革成果,坚持柔性司法、保护弱者理念,优化服务举措,依法妥善化解赡养、继承、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等各类涉老年人纠纷案件,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目标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渭南日报 通讯员 王凯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