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10家单位被授予“市级文明餐桌示范单位”-渭南文明网

合阳10家单位被授予“市级文明餐桌示范单位”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30

  10月19日,渭南市2020年“文明餐桌示范单位”榜单揭晓,合阳县10家单位上榜。分别是:信合大酒店、涛涛三味火锅店、县中心敬老院、路井镇胜逸大酒店、同福饭店、坊镇中学食堂、喜福缘鸿福酒楼、皇甫庄经济小吃店、川湘缘食府、百良镇老九饭店。

  据悉,今年以来,合阳县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经合局、教育局、卫健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五家单位联合在全县餐饮企业、星级酒店(宾馆)、饭店餐馆、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餐厅)广泛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创建评选活动,通过向全县印发《关于限定宴席标准 抵制餐饮浪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五个一”行动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单位的通知》,明确考核标准、发布公益广告、开展联查连评、树立先进典型、曝光存在问题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培树节约用餐意识。先后涌现了一批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全县上下形成了文明、节约用餐的良好新风尚。(合阳文明办 通讯员 张二赞 王晓倩)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