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赢蓝天保卫战 建设美丽宜居新合阳-渭南文明网

打赢蓝天保卫战 建设美丽宜居新合阳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05

  在全市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攻坚行动紧急推进会议召开后,我县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打响了一场攻坚战,为我县的绿色发展和生态宜居交出了一份成效显著的“答卷”。

  针对当前环保形势,我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存有空气污染风险的生产企业采取停工停产措施,并由县级领导带队,分行业对企业污染源管控、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在合阳县飞驰交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利涛正在向前来环保检查的工作人员介绍情况。该公司是一家挂车制造企业,近期,由于气候变化导致喷漆房、自动氩弧焊等生产线出现PM2.5值超标,在接到环保局发布的橙色预警通知后,企业立即停止了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的生产线。

  雲惠新型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水泥制品生产企业,自12月19日起,工厂门口树起了标有“严禁货运车辆出入厂区”字样的警示牌,厂内全面停止生产,除设备检修人员外其余员工全部放假。

  为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在生态环境局带头,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城市管理、农业农村局成立联合检查的配合下,对露天焚烧、散煤燃烧等现象进行检查。截止目前,联合部门依法查处露天焚烧案件2起、现场拆除禁燃区经营性门店燃烧炉具200个,查扣燃煤炉具2台等。

  与此同时,在12个镇街和相关部门统一行动下相继开展了“散煤治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三大专项行动,全县刷写各类标语一万余条,400多名红袖章在田间地头宣传,营造“共同保护新鲜空气”的舆论氛围。(合融媒 车鹏华 秦玉 张宇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