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四力型”干部队伍提升服务质效-渭南文明网

合阳:“四力型”干部队伍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3

  “前两天电梯坏了,我的降压药又刚好吃完,儿女都在外地,自己买药得步行上下16楼,这可把我难住了。我把这件事反映给社区,没想到当天中午就有人来给我送药了。送药的小伙子说他在县委组织部工作,就住在我家前面那栋楼,听说我需要帮忙,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就过来了。”11月25日,家住合阳县公园一号小区的雷焕侠老人说起最近发生的事,对年轻的党员干部赞不绝口。

  扎根一线,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合阳县全力打造“四力型”组工干部队伍,锻造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激发创新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走出去、学经验、找良方,合阳县委组织部专门赴外省学习先进经验,抓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定点包联该县的有利契机,创新组建“三团一队”,实现高校科教资源与农村产业基础的优势叠加,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与产业升级共同发展。“三团一队”人才扶贫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陕西脱贫攻坚典型案例。

  强化执行力,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合阳县委组织部实施了多渠道干部历练计划,选派6名干部赴省市两级相关部门跟班学习,抽调8名干部参与主题活动、镇村换届、驻村帮扶等重点任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等中心工作,同时鼓励部门内交流轮岗,15名干部得到了多岗位锻炼的机会,有效帮助干部成长为“多面手”“业务通”。

  提升组织力,加强组织部门文化建设。合阳县委组织部定期开展诵读经典、观看红色电影、分享读书体会等集体活动,鼓舞士气、凝聚合力。他们还通过开展“组工业务大讲堂”引导干部勤练内功、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增强组织部门的文化凝聚力。

  富有亲和力,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组工干部定期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把基层问题找准,与党员干部群众谈心交流,把群众难事办好,展现组工干部的使命和担当。57名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认领服务事项,组建党员“五色花”志愿服务队9支,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20余场次,帮助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180余件。(陕西日报 记者 李羽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