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区大明镇:表彰身边“道德模范” 汇演多彩“最美大明”-渭南文明网

华州区大明镇:表彰身边“道德模范” 汇演多彩“最美大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1-21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营造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社会氛围,11月20日,渭南市“强国复兴有我,共建文明家园”大明镇文艺展演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大明镇省级文明村白泉村成功举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娟荣、区创建办熊炜、大明镇人大副主席王丹丹、副镇长王旭东、党建办主任郭永利、文化站站长杨建平、白泉村支部书记史进京出席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舞蹈表演《西部放歌》,表彰大会拉开序幕。与会领导集中对白泉村六名道德模范进行颁奖,其中包括“最美家庭”“好公婆”“好媳妇”“大孝子”“最美保洁员”“最美宣传员”。颁奖结束后,快板《乡村振兴看大明》、样板戏《红灯记选段》等文艺节目悉数登场,载歌载舞。近年来,大明镇紧紧围绕“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理念,常态化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坚持以道德评议、道德讲堂为抓手,群众参与、典型引领,充分发挥村级“一约四会”自治组织作用,按照正向激励、反向约束的原则,选取事迹突出的个人进行宣传,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提升移风易俗内生动力,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真正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此次表彰大会是大明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提升了大明镇人民群众的道德素养,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大明镇将继续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道德支撑。(通讯员 高雪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