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渭南文明网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08-1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前往秦岭深处开展以“生态环境检察助力美好华州建设”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普及环境资源保护相关法律知识与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宣传生态发展理念。同时,检察人员结合办理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类典型案例,介绍了检察机关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果,阐述了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法律后果,耐心解答了过往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鼓励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污染环境、破环古树、破坏生态等违法行为线索,呼吁群众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首个“全国生态日”的确立为契机,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加强生态检察工作,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引导公众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态法治意识,以实际行动用“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为建设美丽华州贡献检察力量。(陈莉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