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精准派单派出工作新效能-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精准派单派出工作新效能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4-01-16

  找准方向才会走对路子,精准发力才能事半功倍。为进一步深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工作,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深走实,做到聚焦、聚神、聚力抓“精准”落实,1月15日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工作推进会,创新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月工作任务”派单制,推动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水平、上台阶、出新彩,脚踏实地、进而有为。

  抓细责任,每月“派单”。结合区文明实践中心和工作实际,以清单化的方式列出每月工作任务下发各村(社区),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帮助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清工作思路、划出重点、指明方向、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强化指导,日常“督单”。在月工作任务清单落实过程中,联合镇纪委、镇党建办、镇乡村振兴办等站所办,对各村(社区)在工作清单落实过程中的抓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指导,并协调解决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抓落实、抓落地、抓落细,推动建立“月派单—月督促—月落实”的抓落实闭环管理,敦促各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纳入考评,时时“比单”。结合各村落实实际,定期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月工作任务清单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任务落实时效好、实效好的村(社区)通报表彰;对没按时完成任务,慢落实、不落实的村(社区)提醒约谈,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在平常、抓在经常、抓在日常,确保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各项工作序时推进、重点突破、有序有为、常态长效,始终保持稳的态势、进的作为、新的气象。

  自推行派单制后,各村(社区)反响良好,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有信心、更有方向、更有力量、更具常态。(高雪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