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咋处理?临渭区设立30个定点回收点-渭南文明网

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咋处理?临渭区设立30个定点回收点

来源:华山网  时间:2020-10-09

  10月9日,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陕西乡亲大药房30家药店为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此次共设立的30个定点回收点,具体分布在临渭区14个乡镇以及城区16个门店。老城店、小桥店、四马路店、解放路店、阳光佳苑店、百富店、前进路店、铁一处店、朝阳路、西五路店等10家药店名列其中。

  会上,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来军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代表进行授牌,他说,家庭过期药品问题倍受社会各界关注,过期药品一旦被不法分子回收流入社会,将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环境带来潜在隐患。希望在向群众宣传药品安全知识的同时,加大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宣传,提升市民在过期药回收活动中的参与度和认知度,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陕西乡亲大药房董事长何东虎对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宣读了承诺书。他表示,将严格落实五个"专",即:专业人员、专人负责、专用启用、专册登记、专项制度。具体是定点门店由质量负责人负责该项目的落实,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台账,每月20号各定点门店将回收过期药品统一交由仓储部、由质量管理部监督设专区管理,做到实物与门店台账相符,质量部每季度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销毁,并建立销毁记录。回收范围是家庭或个人的过期药品,因管理储存不当造成污染变质的药品。各单位、各种组织、医疗机构以及其他药品经营者的过期药品,各定点门店不得回收。

  过期药品别乱扔,定点回收有去处,来陕西乡亲大药房。从10月9日起, 1盒过期失效药品可换取代金券一张,2盒过期失效药品可换取抽纸1包及5元代金券一张,以此类推。(华山网 通讯员 房艳秀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