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变废为宝”引领萌娃新风尚-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变废为宝”引领萌娃新风尚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1-02
  每年的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 ,10月30日,临渭区某幼儿园开展“勤俭节约,变废为宝”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通过看视频、念古诗、说儿歌等多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深刻感悟“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人人争做“光盘族”。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端坐在小课桌前,用各式各样的物品进行变废为宝。废旧的瓶盖做成手工画,易拉罐做成小灯笼,把洗衣液瓶装饰成漂亮的花瓶等等,通过废旧物品的再利用,激发孩子对身边事物的探究兴趣,让孩子从中体验到变废为宝的乐趣。       

  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他们懂得变废为宝、节约资源的重要意义,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秦东谭 记者 周钰捷 吕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