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进餐饮单位垃圾分类,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这么干-渭南文明网

推进餐饮单位垃圾分类,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这么干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1-02

  10月28日,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城区餐饮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该区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要求,对辖区玉龙酒店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分类标识、分类设施设置、工作人员责任落实等资料,以及餐厨垃圾、废餐具、塑料、饮料瓶罐、废纸等分类情况是否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情况严格实施并建议酒店在做好日常分类工作的同时也要向来店消费者做好分类工作宣传,以此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垃圾分类这项工作中来。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股监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宣传和指导,督促餐饮企业对垃圾桶标识和内部垃圾情况进行检查,要求餐饮企业签订厨余垃圾清运合同,做好清运记录,指导餐饮企业投掷垃圾过程中如何分类,在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也在源头进行减量,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不得主动向顾客提供一次性餐具,同时要做好对员工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培训工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积极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力为市民营造优美宜居的环境。(秦东谭 记者 姚琼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