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城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渭南文明网

蒲城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12-17

  为有效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农村交通的安全,12月17日早,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卤阳湖辖区党睦街道利用农村集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农村交通安全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交通安全展板、观看事故残骸车辆展和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以及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他们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民警还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用自编自导自演的群众喜闻乐见,简单易懂的“三句半”和快板形式“说”交通安全,提醒广大群众“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文明出行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陋习。

  此次在卤阳湖辖区党睦街道开展的“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是蒲城交警巡回宣传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蒲城交警将每周常态化进农村利用集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知危险、会避险的防范意识,让交安宣传教育深入人心。(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李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