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潼关县千余名志愿者“爱心替岗”环卫工人携手共建文明县城-渭南文明网

潼关县千余名志愿者“爱心替岗”环卫工人携手共建文明县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7

  今天是10月26日,也是潼关县第四个“环卫工人日”,中共潼关县委、潼关县人民政府在县城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 创建文明县城”大型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县城创建添砖加瓦。

  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娟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边有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白涛,副县长张力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创建办、环卫局、商业行业办、财政局、发改局、民政局、城关街道办、县志愿者协会、县餐饮业协会等单位出席了活动。

  当天共200余名环卫工人参加了活动,现场并对36名“优秀环卫工人”进行了表彰,爱心企业还为全县的环卫工人发放了太空被、油等慰问品。长期以来,环卫工作者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干净整洁、优美亮丽的城乡环境,尤其是潼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以来,环卫工人用敬业和奉献守护着城市的整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要充分尊重、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养成自觉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市民,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两点,潼关县千余名志愿者“爱心替岗”,让环卫工人在节日歇一歇,他们穿上红马甲,带上扫帚、塑料袋代替环卫工人在路段进行道路清扫保洁,志愿者们按照分工,你清扫路面,我铲起垃圾,你擦洗果皮箱,我更换垃圾袋……干的也是热火朝天。

  通过“爱心替岗”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倡导全社会讲卫生、爱环境,身体力行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减量的绿色生活方式,展现潼关文明新风貌。(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白雪莹)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