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潼关县:理论宣讲接地气 党的声音入民心-渭南文明网

潼关县:理论宣讲接地气 党的声音入民心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2-12

  “潼关城两头尖,南靠秦岭北靠滩,社区党委一条心,牢记政府大方针,不忘初心和使命,带领群众去致富,各行各业大变化,全靠党的二十大……”12月11日,记者从潼关县了解到,今年以来,潼关县“十二连城”宣讲团运用“讲、说、唱、演、写、画”的基层理论宣传方式,深入基层宣讲60余场次,开辟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新路径,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喜爱。

  “我是独生子女户,但是一直没办证,咋样才能享受国家优惠政策?”“花椒树蚜虫防治最省钱的办法是什么?”在文化广场、田间地头,群众现场提问,宣讲团成员耐心解答,这种互动宣讲方式深受群众欢迎。据了解,潼关县“十二连城”宣讲团组织党校老师和农林技术人才等,吸纳各行各业文艺爱好者、道德楷模和乡村能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惠民政策、农林技术等融入了宣讲,探索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的宣讲方式,把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惠民政策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理论讲活、把政策讲透、把故事讲好、把人物讲实,点对点、面对面、靶向精准地解答群众的疑问和困惑,实现了党的创新理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渭南日报 记者 彭斌)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