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曲进校园“追星”兴趣浓-渭南文明网

戏曲进校园“追星”兴趣浓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11

  “哇,太美了!”只见围观学生一下子动了起来。11月4日,在临渭区五里铺小学,市秦腔剧团的演员换装后刚从楼道里走出来,就引起学生的注意。不少学生跑到演员跟前要签名。当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五里铺小学,专业演员与小演员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堂别样的传统文化传承课。

 

  五里铺小学“隆咚呛”戏曲社团成立于2016年9月,近年来先后排练出了戏曲《东秦戏娃娃》《红灯记》《洪湖赤卫队》,碗碗腔《桃花记》,革命样板戏《红色娘子军》等,从校园艺术节的舞台,到陕西省少儿戏曲春晚舞台,学生的激情也被点燃,每一次的惊艳出场,现场都会掌声雷动。五里铺小学校长武亚娟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兴趣,目前学校建起了三个小戏迷梯队,定期邀请专业演员为学生进行辅导,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近年来,在传统文化传承中,市秦腔剧团先后创排出300多部剧(节)目。2018年秦腔现代戏《家园》荣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同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19年4月2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等地进行国际交流演出,开创了地市级秦腔院团走出国门进行交流的先河。2020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聚集的原因,市秦腔剧团着重开展了线上云平台直播,现已扩展至16个新媒体平台,直播1600余场,受惠群众1000余万人次。(渭南日报 记者 崔正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