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42个“少年硅谷”创客教室投入使用-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42个“少年硅谷”创客教室投入使用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0-20
  今年渭南市关工委申请建立“少年硅谷”公益教室60个、创客活动中心两所,截至目前,已有42个教室、1个创客活动中心装配建成,可安排向学生授课。 

  “少年硅谷”教室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关工委指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组织的一项公益性项目。自2019年10月陕西启动实施“少年硅谷”项目后,为确保渭南市“少年硅谷”项目顺利实施,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多次召集有关县(区)关工委、教育局及学校相关人员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开展研讨工作。经过前期宣传、科学定校、多方筹款、配置安装、教师培训、建成授课六个阶段,在临渭区、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合阳县、大荔县、富平县、澄城县、蒲城县建立“少年硅谷”公益教室,为青少年提供了高品位、高尖端、高技能的3D打印、机器人、木工坊和无人机设备应用教学。 

  据了解,42个“少年硅谷”公益教室有32个在镇(办)中小学,10个分布在东西塬和渭河南北各镇。已建成的1个“少年硅谷”创客中心为合阳县青少年宫(活动中心)。 

  “目前,渭南市‘少年硅谷’创客教室教学应用还处于初始阶段,需要继续探索,有序拓展和持续创新。”渭南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普选说,“下一步重点是用好项目器材,定期组织中小学生体验观摩、学习交流,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对尚未完成教室(中心)配备授课的学校,将加大督查、推动落实,争取年底前全部投入教学。”(渭南日报 通讯员 王伟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