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实验小学“红领巾”助力文明城-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实验小学“红领巾”助力文明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24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和谐美丽渭南,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渭南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心愿。渭南市实验小学的“红领巾”走上大街、走进社区和街边的门店,向市民们宣传创文知识。

  校门口,少先队员耐心地向家长讲解创文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希望家长们一同了解渭南市创文知识;队员们来到环卫工人身边,感谢为这座城市干净整洁不辞辛苦的爷爷奶奶们,向他们献上少先队员崇高的队礼;走进街边的门店,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耐心地听孩子们讲解。在宣传中,有的队员遇到一些困难,但在辅导员老师的鼓励和自己的坚持下顺利地完成了宣传任务。市民们拿到孩子们发的《创文应知应会》《渭南市创文调查宣传提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问卷调查宣传提示》,认真地阅读,和队员们交流想法。面对孩子们的宣传讲解,市民也积极地配合学习,对实小少先队员的文明礼貌竖起大拇指,对他们口齿伶俐地讲解啧啧称赞。

  此次“红领巾”创文宣传活动,增强了市民对渭南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意识,他们积极响应倡议,并表示会认真阅读《提示》,参与到创文的行动中来。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希望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从而辐射整个社会。让我们一起努力,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

  活动后,少先队员表示:做为渭南小主人,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出力,感到特别光荣,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红领巾”深深地认识到文明社会的创建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渭南市实验小学 吴利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