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进村入户宣讲儿童福利政策-渭南文明网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进村入户宣讲儿童福利政策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12

  近日,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渭南经开区龙背街道,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基本政策和概念,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评估和福利申请流程等进行解读。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向在场的未成年人监护人讲解了家庭监护、儿童自护等相关内容,并通过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

  此次活动是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在临渭区、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三区”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现场宣传、互动问答、集中座谈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儿童工作者掌握、使用政策的能力。随后,还将在试点区开展周期性培训、实务指导以及督导等工作,组织基层儿童工作者开展各类普惠式课程及活动,对高风险儿童及时介入并进行干预。(渭南日报 记者 高娟 通讯员 王西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