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街景换“新装” 助力十四运-渭南文明网

街景换“新装” 助力十四运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8-18

  近日,记者在城区看到,十四运会火炬渭南城区传递路线被五颜六色、姹紫嫣红的花卉装扮一新。据市园林绿化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迎接十四运会,精心布置的城市绿化景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炬传递始发点摆放着大型“火炬”鲜花造型,红色的一串红作为火苗,黄的孔雀草作为火炬,背景配有秦岭四宝的标志,突出活动主题,同时,加入各色三角梅、红豆杉、铁树、茉莉球、海棠、银叶菊等丰富的花卉植物,衬托秦岭四宝标识牌,与火炬造型相呼应,再加入向日葵,表达了执着与坚定的体育精神,也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火炬传递终点以"秦岭家园,四宝回家"为主题,运用石景、翠竹、绿树、花卉等营造出秦岭绿色、纯净、自然的风光,勾勒出一幅多彩的秦岭画卷。街边的景观花卉多采用抗性强、花期长、花型大的无性系宿根花卉,维护简单,加上色彩间的相互碰撞,每一处花带就像是给予城市的“美化勋章”。

  “这色彩艳丽、造型优美的各类花卉,好似一幅幅精美的城市画卷在眼前铺展开来,让人心情非常愉悦。”市民王宇激动地说。

 

  市园林处按照“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要求,结合渭南园林城市的创建,突出“向上、更好、更美”的主题,在重要节点、重要路段、重点突出的方式,通过花坛、花钵、花境等多种布置形式营造大型节点12处,道路两边摆放鲜花14万盆,巧妙地与现有景观融合,给城区的街景换上了“新装”。在烘托火炬传递路线的同时,市园林对城区所有绿化、苗木进行了精细化的修剪。在渭南东、西高速入口,高铁北站、公园广场等处摆放鲜花近10万盆,为此次体育盛会“增花添彩”。(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