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开展文体展演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开展文体展演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0-26

  10月25日是重阳节,由市卫健委、市体育局、渭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我要上全运九九重阳浓情敬老”文体展演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在渭南城区中心广场举行。 

  文体展演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在广场舞《红红中国》表演中,老人身着靓丽服饰,伴随动感的旋律,跳着欢快的舞蹈,动作整齐,魅力无限。随后,舞蹈《陕西八大怪》、快乐舞步《梦飞翔》、现代拉丁舞《手位恰恰》、男女生小合唱《浪漫夕阳》、水兵舞《厉害了,我的国》、健身球操《东方红》等节目时而动感、时而优美,充分展现了老年人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随后,爱心医院还针对中老年人身心特点,为他们提供保健、咨询、体检等服务,普及中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预防知识,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渭南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到95.46万人,占渭南市总人口的18.06%。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渭南市不断完善老年人优待的各项政策措施,为老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下一步,渭南市将进一步加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积极宣传孝亲敬老先进典型,引导全社会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上来,进一步提升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渭南日报 记者 惠晓翠 实习生 董旋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