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已建成消费扶贫专柜610台-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已建成消费扶贫专柜610台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1-17

  近日,渭南城区的一些街头广场出现了消费扶贫专柜,蒲城酥梨、白水苹果、香菇酱、烤花馍等各种贫困户自产的农副产品陈列其中,方便市民就近购买。 

  11月12日,城区信达广场附近的消费扶贫专柜旁,店员郭女士向记者介绍:“店里目前共有28种产品,全国统一定价。经过几天的试运营,进店人数明显增加。”一位市民选购后高兴地说道:“这个专柜挺好,不出远门就能买到各县的特产,方便还有质量保障,也能为扶贫作点贡献。” 

  “项目由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采用与中国社会扶贫网直连直通,以消费扶贫产品+便利店形式运营模式,为贫困群众打开一条增收的渠道,帮助他们稳定脱贫。”渭南浪淘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博介绍,他们公司是渭南市消费扶贫专柜项目建设运营商之一,已预定签约的点有38个,其中,12个点投入建设,4个点试运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275个点的专柜建设任务。产品除了目前的扶贫产品外,后期还将增加国家认定的其他扶贫产品。 

  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科长王俊峰介绍,渭南市计划于2021年6月底前建设消费扶贫专柜2310台。截至11月11日,全市已建成消费扶贫专柜610台,其中,智能柜232台。消费扶贫专馆建设方面,目前已建设消费扶贫专馆34个,其中,省外市级综合专馆已建成1个,位于镇江市润州区官塘桥街道镇丹路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省内市级综合专馆已建成1个,位于临渭区朝阳大街金水园小区一号商业楼一楼。消费扶贫专区建设方面,渭南市已建成34个,其中,线上专区6个,线下28个。 

  “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是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拓宽贫困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解决了扶贫产品销售‘最后一米’的问题,今年渭南市扶贫产品已实现销售额12.12亿元。”王俊峰说道。(渭南日报 记者 白冰涛 实习生 杨晓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