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图书馆举办非遗剪纸实践活动-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图书馆举办非遗剪纸实践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4-01-22

  1月21日,市图书馆特邀市剪纸学会老师举办了“龙腾虎跃 喜迎新春”非遗剪纸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们展示了已经做好的剪纸作品,并现场为读者朋友悉心传授剪纸基础知识、剪纸要领等,指导大家动手体验剪纸工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大家也全神贯注地“雕琢”着自己手中的作品,只见一把小小的剪刀上下飞舞,红色的剪纸在他们灵巧的双手中不时地变换着形状,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神似“龙”的剪纸作品呈现,开心愉悦的氛围弥漫全场。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读者朋友的动手能力,活跃了他们的思维,还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耐心、专注细致的良好习惯,让大家在实践与交流中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亲身体验了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上一篇:

下一篇: 家门口的“微幸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