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曲艺乡村行”走进渭南市-渭南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曲艺乡村行”走进渭南市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7-30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了展现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近日,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曲艺乡村行展演活动相继走进富平、合阳、澄城、韩城等地,通过文艺演出鼓舞广大群众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曲艺乡村行”走进渭南市各地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第一阶段自7月下旬开始,分别为合阳、白水、富平、澄城、蒲城、韩城等县市各演出2场。演出主要以快板、小品、曲艺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现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同时,还穿插了“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相关知识的有奖问答,进一步调动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演出不仅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同时也积极展现了党和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毅力,也体现了贫困群众脱贫后的喜悦与感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曲艺乡村行”走进渭南市各地

  韩城市西庄镇党家村村民 党晓飞:“我家2017年脱贫啦,通过今天这节目,我感受特别深。特别感谢各级包联干部对我家的帮助。我特别感谢包联干部的辛勤努力,我相信在以后辛勤的劳动努力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蒲城县紫荆街道彭村第一书记 由光辉:“这一台在特殊时期、特殊场景、特殊形式的晚会,将会让彭村的所有干部和群众更加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曲艺乡村行”走进渭南市各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大力开展扶贫扶志活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正确价值观念,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实现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双同步”。通过文艺演出、畅谈心声、互动参与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鼓励贫困群众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时代精神,树立自力更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志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源源动力。(渭南广播电视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