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日暖阳下的美丽乡村张桥村-渭南文明网

冬日暖阳下的美丽乡村张桥村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2-24

  两岸生态护坡整齐茵茵,干净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民居,法治文化广场、亭台楼阁、绿植、林中小道……冬日暖阳下的富平县张桥镇张桥村美得仿佛一幅画。

  “现在我们村道路硬化了,厕所干净了,主题公园、文化墙丰富多彩,绿植多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让人心里更亮堂了。”张桥村的村民谈起现在的生活喜笑颜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创建美丽宜居村庄,近年来,张桥村从村容村貌整治、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整治等方面结合村实际开展工作,将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卫生厕所改造等作为重点工作,昔日落后的村庄开始“大变身”。

  为促进村集体产业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2018年,张桥村建设了101亩设施农业产业园用于发展水果西红柿产业,建成30座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采取“村党支部+产业园区+企业+贫困户”的党建扶贫模式,产业园常年吸收20余名当地群众及10余名贫困户在园区打零工,同时村集体经济收入还为全镇贫困人口提供了十余个就业岗位,让当地群众及贫困户家实现门口就业,依托产业增收,稳定脱贫的目标。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从“脏乱差”到“洁净美”“产业兴”,张桥村“三委会”始终将关乎民生工作的美丽乡村核心区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村级产业发展作为全村的重点工作来抓,农村基础硬件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和群众幸福指数感明显提升。2019年,被评为渭南市美丽宜居示范村,2020年获得国家森林乡村荣誉称号,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美丽乡村经济发展新路径。(秦东谭 见习记者 王怡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