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斑马线成为安全线文明线风景线-渭南文明网

让斑马线成为安全线文明线风景线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23

  一个城市的文明,首先是交通的文明;路口的文明;良好的文明素养养成需要管理惩处,更需要教化引导;管理服务的对象,不仅仅是驾驶员,更是广大市民、交通参与者;文明的形成绝非一日之功,一蹴而就。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斑马线上我文明”主题创建活动受众面广、工作量大、战线较长,要产生良好的效果,必须有好抓手、好方法、好载体。

  当前,渭南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了进一步提示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创建活动的深度、广度、密度,临渭大队在朝阳大街主干道繁华点段信达步行街、玉龙酒店门前等城区多个主要路口安装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在朝阳公园门前安装了不礼让行人实时抓拍即时曝光装置,极大地提高了效率,解放了警力。同时增设了10余处LED小型提示牌,直观醒目,昼夜可见,连续不断向人们传输“车让人,人快走”的信息和理念。大队指挥中心电子纠违,科技巡逻,24小时监控并抓拍不文明的车和人。

  同时,各中队对路面发现的不礼让行人违法及时教育、处罚,形成“电子+人工”的双重管理模式。起到了较强的警示作用。科技,让城市更文明!

  在此,临渭交警温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请积极参与到“斑马线上我文明”主题创建活动中来,形成“车让人、人快走”的良好氛围,让斑马线上人车抢行的现象越来越少,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驾驶人一脚刹车,一个招手;行人的一抹微笑,一个点赞,体现渭南的城市温情,展现渭南的城市文明,使斑马线真正成了安全线、文明线、风景线。(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