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警上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渭南文明网

全警上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0-23

  交通秩序与城市形象关联度高、与民生安全联系紧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作为“六个专项整治”中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各方责任,警力下沉一线,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中心城区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民警利用早、中、晚出行高峰时段,采取“劝导+教育”的方式,对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带了安全头盔而没戴的市民进行查纠、劝导,同时向市民耐心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升市民安全出行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为10月20日,临渭区乐天大街中段,民警提醒市民检查安全头盔佩戴情况。

民警利用卡通漫画向市民讲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主城区各大队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大曝光、强震慑”,重点对摩托车无牌无证、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超载等交通违法和影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有力的高压态势,把“创建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先行”引向深入,营造道路畅通、人车有序的和谐交通环境。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在校园周边道路开展“一盔一带”专项行动

 

近日,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将花馍制作与交安知识结合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交通安全素质和文化自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联合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同时,坚持一手抓创建、一手抓宣传,强化宣传力度,精心设计一系列创建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人翁精神。结合当前较为突出的违法行为,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使交通参与者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并充分发挥“声、屏、报、网”等新闻媒介的宣传优势,利用“两微一端”、广播、电视、报纸等大力开展全媒体矩阵宣传,让创文声势更响、让宣传氛围更浓,引导形成人人参与创文、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局面。(渭南日报 记者 崔正博 张维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