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部门联动共建共治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渭南文明网

多部门联动共建共治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渭南市召开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联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2-11

  12月7日,市创文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组召开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联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城三区相关职能部门,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临渭交警大队、渭南高新交警大队、华州交警大队对照各自辖区暗访视频,剖析了学校周边高峰时段交通秩序管理中存在问题、治理难点,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意见。渭南高新三小、渭南实验小学、渭南小学、华州城关小学围绕“警校家”协作配合、护校安园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宣读了《校园文明交通倡议书》,并结合当前创建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就做好下一步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校园周边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各地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组织推动,汇聚各方力量,增强素质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最大限度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校要结合学校周边实际情况,细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校一策”,因地制宜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形成协同联动共治的良好局面。要深化“警校家”三方联动共治,常态化、多频次加大学校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建强组织机构、精准“一校一策”方案、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形成一套完善闭环、常态长效的整治工作流程体系,多措并举、疏堵结合,为学生家长平安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要常抓不懈开展“一盔一带”“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进学校”等主题宣传活动,形成人人知晓、大家参与、主动配合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教育部门、各学校要主动对接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通过“抓两头、带中间、树标杆”,学习借鉴其他学校好的经验做法,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交通秩序治理推动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学校及时督办,以实干实绩为渭南市创文工作贡献力量。(渭南日报 记者 赵倩茹 实习生 李倩蕾)

上一篇:

下一篇: 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