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高级中学教师创作战疫海报致敬英雄-渭南文明网

渭南高级中学教师创作战疫海报致敬英雄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3-18

  一场新冠肺炎来得让我们措手不及,

在这场灾难中,

我们看到了许多,

有温暖亦有悲痛。

但最值得我们记住的,

是那一个个义无反顾走向抗疫一线的身影,

那是责任,

更是大爱。

  在抗击疫情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陕西渭南高级中学艺术中心美术教师董杭,通过海报设计作品为媒介,艺术感染为桥梁,饱含深情的抒发拳拳爱国之心。寄以视觉的冲击、匠心的设计来彰显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凝聚起观众自觉战疫的使命担当。

决战武汉。图片来源:渭南高级中学

  《决战武汉》设计说明:这幅作品作者大胆使用已经破裂的新冠病毒为视觉中心,文字排版简单明了,通过在漆黑背景下病毒的破裂效果,表现出虽然会历经艰难、经历苦难,但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形势下,疫情必然消退,人民战争必然胜利,光明必然到来的坚定决心。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图片来源:渭南高级中学

抗击疫情--义无反顾图片来源:渭南高级中学

抗击疫情--闻令面动图片来源:渭南高级中学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图片来源:渭南高级中学

  《抗击疫情》系列海报设计说明:抗击疫情系列海报以各个职业在抗击疫情表现出的不同和相同为切入点,通过人物职业特征、职业关联色以及具有代表性的图案形状来表达寓意,文字效果的精准点题,表现了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全国人民一盘棋,不同的是岗位、分工、地点,相同的是期待早日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是以爱国精神为核心的价值追求。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图片来源:渭南高级中学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设计说明:这幅作品以一系列充满正能量的口号,标语为背景,作者通过文字的大小关系,排列组合,横竖变化,以留白的方式展现出“武汉”字样,并匠心呈现出武汉地标黄鹤楼的造型。红色文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既点明中心,又成为黄鹤楼的四梁八柱。颜色对比强烈,主题鲜明突出,带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达到了凝聚人心,表达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深沉感情。

  渭南高级中学教师以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用手中的笔记录真情,用歌声的力量传递温暖。他们积极创作抗疫主题文艺作品,涵盖文章、诗歌、书法、歌曲、国画、海报设计等体裁和类型,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作品生动反映了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热情讴歌了白衣逆行者心怀天下的大爱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供稿 渭南高级中学)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