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中小学打好“组合拳” 防控学习两不误-渭南文明网

渭南中小学打好“组合拳” 防控学习两不误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2-04-08

  “按照学校的安排,我们采取‘12345’入校流程,即一询问、二查看、三测温、四亮码、五登记,把好校园入口关。”近日,渭南市大荔县荔东小学安保人员武德发告诉记者。

  戴口罩、晨午检、健康台账、缺勤追踪、通风消杀、外出报备、行程追踪、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这些疫情防控常规工作,确保了渭南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大荔县教育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荔东小学根据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教育教学营造安全平稳的环境。”荔东小学校长李小峰说。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渭南市中小学打出“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生活两不误。

  “进校园排队测温要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清明节收假后的第一天,伴着校门口小喇叭的提示声,渭南市临渭区育红初级中学的师生保持一米间距、佩戴好口罩,在学校门口排队测温,有序返校。

  疫情防控期间,面对节后返校的大批师生,渭南市临渭区育红初级中学提前组织研判,不仅在节前发布了《告家长书》,通知学生、家长非必要不离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等,还在返校当天对全校师生进行体温测量。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日常教学正常进行,育红初级中学严格执行教职工外出审批报备和每日“四测”等政策,为全校师生筑牢疫情防线。

  记者了解到,“四测”是指每天进行四次测温,分别为早上在“学安”APP上进行健康打卡、学校门口集体测温、中午组织学生集体测温以及晚上回家自行测温。“每天严格进行四次测温,能够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体温情况,一旦有学生出现发热,我们就能够及时反应、及时应对。”育红初级中学副校长李崇敏说。

  为做好常态化防控,确保防控流程准确无误,育红初级中学对学生进入校园、教室上课、食堂就餐等情况分别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除此之外,学校还分别设立了健康排查组、病患隔离组、接触跟踪组、消毒杀菌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小组。育红初级中学七年级一班班主任方荣说:“防控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各个岗位对疫情的防控能力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全校师生织密了一张防控网。”

  “中考在即,初三学生在面对疫情、升学的双重压力时,情绪波动会比较大,让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育红初级中学心理咨询师王卫滨说。对此,育红初级中学专门设置心理咨询室,全天面向学生开放,一方面可以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另一方面能够减轻学生心理压力。(渭南日报 记者 梁少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