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高新区“移风易俗 传承文明”道德讲堂主题活动走进渭南中学-渭南文明网

渭南高新区“移风易俗 传承文明”道德讲堂主题活动走进渭南中学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1-15

  为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培养新时代中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23年11月14日,由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移风易俗 传承文明”道德讲堂在渭南中学成功举行,渭南中学综合事务中心主任李乐老师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上,李乐主要从移风易俗的概念、移风易俗的具体案例、移风易俗的意义和如何推动移风易俗等方面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移风易俗”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即她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思想基础,是摆脱互相攀比”人情债“的现实需要,也是学校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

  李乐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通过身边大家熟知的事例,引导学生将移风易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鼓励大家做净化风俗的倡导者、健康生活的推行者、文明校风的建设者。

  下一步,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在全区各校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以道德讲堂、视频观看、歌曲传唱、主题班会、经典诵读、手抄报、演讲征文等多种形式推动移风易俗的个人行为,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和支持;参与环保行动,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为解码幸福高新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明力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