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墨素笺 纸短情长 感谢信送给“果冻恩人”-渭南文明网

淡墨素笺 纸短情长 感谢信送给“果冻恩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05-17

  “晕倒时焦急奔来的身影,晕倒后担忧的呼唤,酸甜可口的果冻,醒来后温暖的叮嘱……原本心中威严形象的校领导,变成了眼前这个慈爱的长辈。”5月11日,一封手写的递给“果冻恩人”的感谢信映出了渭南师范学院浓浓的师生情。

  5月1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时,大三学生小瑞因未吃早饭,身体不适突然晕倒。情况紧急,随行的学院领导张老师立即拿出包里的果冻递给小瑞。小端在吃过果冻后缓解了身体不适。

  于是在回到学校后,小瑞一字一句写下了这封真挚的感谢信。信中,她亲切地称呼张老师为“果冻恩人”,并写到“您的举动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校领导,打破了领导在我心中威严的印象,并平添了一抹和蔼可亲的形象,这种平易近人的感觉使我对学校增添了更多的热爱......我无比骄傲我的学校有像您一样优秀且慈爱的领导”。

  其实,这并不是小瑞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2019年她参军入伍,在学校办理入伍手续期间同样得到了老师们全力的支持和热情的帮助。小瑞说,学院给予我的关爱我一直铭记在心。退伍复学后,她积极参加学校国防教育教导队,成为一名学生军训教官,用实际行动回馈学院的培养和关爱。

  近年来,渭南师范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深入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们切实体会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温暖,让渭南师范学院真真切切地成为学生心中“第二个家”。(渭南日报 记者 张晓玲 王小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