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民政局大力实施“绿色殡葬”行动-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民政局大力实施“绿色殡葬”行动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4-02

  4月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今年将不断加强以殡葬领域改革为重点的社会服务能力,尤其以清明节为契机,大力推动实施“绿色殡葬”行动,倡导节地生态,绿色文明。

  据悉,全市民政系统将加大推广“大荔县殡葬改革模式”力度,按照“分类指导、分步达标”的要求,持续推进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努力提供规范、优质的殡葬服务。加快推进全市殡葬设施设备改造力度,完成临渭区殡仪馆、华阴市殡仪馆整体搬迁,年内开工华州区殡仪馆项目。完成潼关县殡仪馆项目主体建设任务和富平县殡仪馆火化炉改造任务。持续加大全市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度。大荔县将抬高标尺、走在前列,年底实现农村公益性公墓全覆盖。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全面落实惠民殡葬补助政策,抓住这次疫情给殡葬改革带来的契机,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树立丧事从简,低碳文明祭祀新风。( 渭南日报 记者 史王萍 通讯员 武连锋)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