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夕”当日领证忙,白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渭南文明网

“七夕”当日领证忙,白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08-25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今天(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也就是传说中一年一度七夕节,很多新人都想在这个日子里领到“红本本”,为婚姻图个好彩头,这不,截至中午11点半,3个半小时的时间,白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已经为5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迎来今年结婚登记的一个小高潮。

“七夕”当日领证忙,白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七夕”当日领证忙,白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早上8点,婚姻登记处大门打开后,婚姻登记工作就开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进行,自觉戴好口罩的工作人员开始为每一位前来登记的新人做好体温探测,确保情况无异常,前来领证的新人们按照领证流程进行初审、填表、取号、受理、审查,发证依次办理登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领证很有纪念意义!”一位前来领证的新人幸福地说道。七夕作为中国的情人节,被许多情侣们所青睐,能在七夕当天登记,是许多情侣的愿望。“为确保每一对符合登记条件的新人们在七夕当天领到心仪已久的结婚证件,让新人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们婚姻登记处在上一周就做了周密安排部署,积极应对婚姻登记的高峰。由于今年情况比较特殊,所以婚姻登记机关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措施。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检查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并对信息系统检查维护,确保婚姻登记信息系统网络畅通,以最佳状态迎接登记高峰。”县婚姻登记处副主任杨虹说。

  多年来,白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直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从严要求,主动作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服务效能,切实提升婚姻登记窗口形象,同时,提倡婚事简办不仅体现了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的殷切祝福,更是普及了文明婚嫁的重要性,帮助市民树立高尚、文明、节俭的婚事意识,号召居民群众办文明喜事,做文明新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