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市临渭区:捐物资、包粽子、做游戏,这个端午节很有爱-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市临渭区:捐物资、包粽子、做游戏,这个端午节很有爱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6-28
    “我包的粽子最好看,里边的红枣一定甜极了。”6月24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和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劳动、包粽子、玩游戏,热热闹闹过端午。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

  “把粽叶弯曲成漏斗的样子,舀一些糯米和一颗红枣填满,粽叶压住开口,用绳子把粽子绑起来。”仔细听着志愿者的讲解,孩子们自己动起手来,虽然是新手“上路”,粽子倒是包的有模有样。   

 

图为:党员志愿者教留守儿童们打扫卫生

  当天,志愿者教孩子们整理房间,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并和孩子们交流谈心,耐心为他们解答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的问题,纯真的小朋友们捧着切好的西瓜送给志愿者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孩子们真诚的告诉志愿者。 

  考虑到夏季厨房过热,易滋生蚊蝇等问题,国网渭南供电公司还为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的厨房顶安装了54平米的彩钢隔热层,赠送了挂式空调,并安装了换气扇和防蝇门帘,送去了桌椅、电脑、驱蚊喷雾等生活用品,让孩子们获得了更好的生活环境。(学习强国 贾维)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