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爱困境儿童 志愿者暑期“童”行-渭南文明网

关爱困境儿童 志愿者暑期“童”行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8-18

  “大家跟老师一起读三遍,elephant,elephant, elephant……”8月17日,在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暑期英语辅导课上,社区义务志愿者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学习新的英语单词,孩子们积极与老师配合,踊跃发言、主动提问,整堂课充满了欢声笑语。

关爱困境儿童 志愿者暑期“童”行

  据市儿童福利院办公室主任宋悦遥介绍,“因为今年上课跟往年所有不同,孩子们的英语课程有所耽误,为了确保学生们新学期能跟得上教学进度,在市福彩中心的帮助下,我们举办了“福彩情助成长”暑期英语辅导班,并聘请两名社区党员志愿者老师义务为孩子辅导英语,希望提高他们的成绩。”

  “两年前我就来福利院当过志愿者,我很喜欢和孩子们相处的感觉,今年正好有这样的机会,我就过来了,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通过20天的英语培训课,帮助孩子们提高听、说、读、写等各方面能力。”志愿者李丹阳老师告诉记者。

  这几天上课我学会了很多新的单词,我们老师教的特别好,还会带着我们一起做游戏,我很开心,也会更努力的学习,谢谢大家的帮助。” 课程结束后,李依涵(化名)说道。

  关爱困境儿童 志愿者暑期“童”行   

  关爱困境儿童 志愿者暑期“童”行

  据了解,目前市儿童福利院共有孤弃儿童197人,在院学生37人。近年来,儿童福利机构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养育水平不断提高,通过积极开展孤残儿童“明天计划”手术工作、“家庭寄养”代养模式、“特殊教育”院内学习、“涉外送养”国外收养、“灯塔育童”外出实践、暑假爱国主义教育夏令营等工作,引进专业社工力量,打造特色康复理疗,让在院孤弃儿童、社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切实受益。(渭南日报 记者 周钰捷 吕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