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渭南文明网

让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8-17

  8月13日,记者一行驱车来到坐落于朝邑镇的大荔家风馆,青砖灰瓦,庭院深深,家风文化如春雨润物般沁人心脾,令人心向往之。 

  馆外是庄严,馆内是文化。大荔家风馆由华夏家风、红色家风、同州家风、大荔老照片、巾帼风采、文创互动等组成的七大板块,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和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家风文化进行全方位的展览与诠释,尽显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人生境界和大荔最美家庭、样板村镇的先进事迹。 

  据悉,近年来,大荔县委、县政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组织人员深入挖掘整理隋文帝杨坚、大明重臣马自强、清“救时宰相”阎敬铭、辛亥元老张奚若、铁人王进喜、速算专家史丰收等古代先贤和社会精英的家风家训文献资料,并精心挑选出“孝敬父母、奉公守法、励志好学、勤奋节俭”等经典家训,建设了大荔家风馆。在全社会营造了传家风、习家训、重家教、扬正气的浓厚氛围,凝聚了爱国爱家、崇德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渭南文明网 记者 张向辉 见习记者 贾维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