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渭南文明网

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记临渭区杜桥办中心广场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王娜娜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07-10

  在疾病防治中,她和社区服务站的其他3名医护人员参加核酸采集,早起晚归,迎难而上,体现了普通家庭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辖区居民有需要时,她自筹资金无偿捐赠给需要帮助的群众,赠药送物,把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尽心尽力、善始善终是她对工作的操守。

  她无怨无悔为居民提供贴心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用最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群众,以亲切的问候拉近与患者的距离,以通俗易懂的解答让患者对自身情况更加了解。不仅帮患者解决身体的痛苦,也时刻关注患者的心理需求。

  她,就是临渭区杜桥办中心广场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王娜娜,2023年第一季度渭南标杆,也是市中医药学会经方医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特聘专家。

  “社区居民的事,就是服务站的事。”王娜娜说。20多年来,她在一线医疗岗位上默默奉献了大量心血,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她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王叔,这次给您开的药记得按时服用,另外,如果生活上有什么不便,也可以给我打电话,保证随叫随到。”社区全科医生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王娜娜依旧按要求上门随访,努力做好慢病人群的指导用药、健康宣教、康复指导等工作,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面对面作健康干预指导,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知晓率。

  “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真诚的笑容,展示的不仅是医务人员的个人修养,更展示了服务站的形象和文化素养。”王娜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采访中,居民对王娜娜的工作赞不绝口。社区里只要提起王娜娜的名字,没有人不为她那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折服,也没有人不为她那质朴、正直、平易近人,为群众无私奉献的品行而赞叹。

  “她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深受广大群众的信赖。”王娜娜的同事说,王娜娜常说,得到群众的信任与肯定,就是她工作的成就感。

  学习中医后的王娜娜坚信“上工治未病”的理念,所以她会不厌其烦地指导群众,给群众讲健康养生法则,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养生,了解中医,认可中医,关注健康的生活方式。

  谈及未来如何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王娜娜笑着说:“无论做什么,不要总是‘我觉得’,而是要‘居民、群众觉得好才是真的好’!”(渭南日报 记者 李亚晓)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