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凉美景与盛夏的完美邂逅-渭南文明网

清凉美景与盛夏的完美邂逅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18-07-19

  夏时饶温和,避暑就清凉。翻开秦岭画卷,漫步蓝田,清澈的泉水、婆娑的树影,还有回荡在山谷中的声声蝉鸣,让你在夏风中觅一份悠然自得,感受“凉”心一夏。

  辋川溶洞

  辋川溶洞在蓝田辋川境内,以其景似蓬莱,洞如海宫,被誉为西北一大奇观。游览区分“凌云、锡水”两洞。在这里,你可以领略“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境。在这里,人与自然相融,凉意与诗意并存,丝毫觉察不到暑期之酷热,唯有心灵之凉爽。

  王顺山

  “天下名山此独奇,望中风景画中诗。”王顺山,古称玉山,又有陕西“小黄山”之美誉,位于蓝田县城20公里的蓝桥乡。它南依秦岭,北邻灞河,蓝水环绕,景色迷人,其顶峰为玉皇顶海拔2239米,登上玉皇顶,可东眺西岳华山,北望渭水连天,南观群山蜿蜒,西瞰古都长安。其公园森林景观独特,地形地貌奇险、人文景观历史悠久,旅游配套设施完备,是观光、度假、休闲、避暑的理想之地。

  流峪飞峡

  流峪飞峡位于蓝田九间房乡,境内重峦叠嶂,壑沟错落,山崖险峻。高峰向下,池湖相连。四级瀑布,飞浪溅花。青松翠竹,山花野草,漫山碧透。海拔1786米,昼夜温差10℃,夏季白天平均25℃,夜晚18℃。这里云中觅古径,雾里听流声,登山不知途,幽径伴人生,是一个纯生态、纯天然、返璞归真、休闲度假的自然风景区。迎着溪谷逆水而上,山的奇特与水的灵秀交织在一起,全程依水而行,曲径通幽,每转一道弯,都是一幅新景。

  蓝关古道

  “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蓝关古道自古就是关中通往东南的重要通道,蓝关古道,是从峣山(今蓝关镇火烧寨村)到蓝桥镇的一道绵延起伏的20km山岭脊梁道。从蓝田县城南折七里上峣山,登七盘,经乱石岔、蟒蛇弯、鸡头关、风门子、六郎关、下十二缯坡到古蓝桥。再由蓝桥经新店子、牧护关入商洛、出武关到达秦岭东南诸地。气象万千的蓝关古道,沿途每一处都有一个传说,悠久的历史,旖旎的风光,让人心驰神往。(记者 王文越)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