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简杨阳载誉归来-渭南文明网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简杨阳载誉归来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11

  11月6日下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简杨阳在渭南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张红川的陪同下载誉荣归华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鹏,杏林镇党委书记郑俊峰等相关领导与简杨阳的家人以及杏林镇干部群众代表在杏林镇新城社区为简杨阳同志归来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简杨阳家属、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向简杨阳送上鲜花,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大家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出生于1991年的“90后”小伙简杨阳是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气化分厂的一名普通员工。2018年7月16日傍晚,华州区杏林镇石堤峪附近,简杨阳和朋友在农家乐吃饭时,峪内突发山洪,有大人孩子二人被困河中央。由于洪水太大,两次抛绳救援先后失败。简杨阳抓住绳子系在腰上,毅然跳下河道,顾不得泥沙洪流,逆流而上到达二人身边。他从大人手中接过孩子,说了句“坚持一下,马上过来救你”,便转身往岸边靠了几米,将孩子抛向岸上,随后又转身往大人处艰难地游去。就在大人快要被河水冲倒时,简阳杨拼尽余力猛扑过去抓住她的手。大人得救了,周围的群众都赞不绝口。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简杨阳同志面对洪水,在紧要之时挺身而出、在危难之际施以援手。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体现了90后的英雄本色。简杨阳的事迹是真正的“真善美”,是杏林道德建设的典范,对于弘扬凡人善举、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向上向善具有重要意义。杏林镇将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号召全镇干部群众向榜样看齐,积极投身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之中,不断提高道德觉悟、道德素养,助推杏林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赵弘)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