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一张“动员令” 党员冲向前-渭南文明网

澄城:一张“动员令” 党员冲向前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06

  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冲锋向前。连日来,在澄城,随着《党员动员令》《在职党员进小区“八带头”》的下,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累计2100余名党员干部在各居住小区报到,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身穿“彩虹”志愿服,肩带“红袖章”,忙碌的身影成为街道小区最美丽、最感动的一处风景。

  2月3日,韦庄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查点。交通局党委51岁的党员甄福生,在寒风中已经站立了4个多小时了。他不及吃口热饭,但始终耐心询问并登记着每一位出站旅客的详细信息。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疫情就是命令,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八个带头”,毫不犹豫的站在战“疫”前线,为人民群众守好生命健康大门。

  退休党员贾锋家住在县城九路新村。这几天,他自告奋勇担任了小区联防联控突击队总协调的任务。在寒冷的夜晚,经常是一个人巡逻值班到凌晨两三点。在他的感召带动下,小区不少居民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在小区值班值守。贾锋说 :“党员,就是要时时处处干在群众前面。”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澄城县迅速建立县、镇(街道)、村(社区)、小区四级“网格”党建助推疫情防控体系,并实行党员干部包片、包楼栋、包户工作机制。成立了198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每个小区采取“1+1+1+X”模式,即1名社区干部,1名网格员,1名责任医生,若干名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突击队,每天24小时值班。在广大党员的带领下,全县医护人员、网格员、居民议事会长、及热心群众上下联动,共同参战,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渭南日报记者 韩乐 通讯员 王静)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