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渭南文明网

澄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6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澄城县积极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思想支撑、强大的精神力量。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镇村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乡村振兴、党史故事宣讲及《走进“张富清▪1948”》创新剧场党课,“学党史、颂党恩”红色电影进农村进社区,挂牌命名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全面推进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开展党员红袖章、关爱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在各村建立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通微信公众号,为其免费安装“智秦云图书馆”,在城关街道高标准打造“渭南书苑”城市书屋,为群众提供优秀的学习资源和快捷的学习平台。

  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举办全民阅读知识竞赛、戏曲艺术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展演和广场舞大赛等群众性文化文艺活动;积极开展古徵文艺宣传小分队惠民巡演;组织各镇村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中秋、国庆、重阳节等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进一步健全完善村级“一约四会”制度,细化再造村规民约,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张瑶)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