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荔县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称号-渭南文明网

大荔县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3-16

  3月11日,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揭晓,全国12个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8个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20个体育产业示范项目通过了2019年度的评审,大荔县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大荔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是陕西唯一一家。

  近年来,大荔县牢固树立“体育+”发展理念,强力推进体育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全面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初步实现了体育工作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以优美生态带动体旅融合,推动全域经济融合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全省全民健身活力县”“全国马拉松最美特色赛道”等多项荣誉。大荔以品牌赛事为支撑,初步形成带动农业、旅游业、服务业等融合发展的体育产业体系,实现了机构网络、协会队伍、设施器材、体育赛事活动、美丽人民档案“五个全覆盖”的发展目标。建成类型齐全、设施先进、布局合理的各类健身项目250余项,镇村文体广场、健身器材覆盖率达到8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5平方米,全县17个镇(街道)成立体育活动队伍56支,县级部门成立体育活动队伍186支,群众自发成立自行车协会等群众体育组织30多支,形成了浓厚的群众体育氛围,参与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6.2万人。每年举办干部职工运动会、农民篮球赛等群众健身活动均不少于60次,国民体质合格水平的比例超过95%,体育产业占全县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左右。体育产业与农业、旅游的融合发展,让大荔转型发展更加有力,推动全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渭南日报 记者 王晓宁 通讯员 李世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