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荔县疫情防控倡议书-渭南文明网

大荔县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大荔县创建办  时间:2021-01-21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春将至,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聚集性疫情点状频发,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切实提高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携手筑牢疫情防线,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此,我们倡议:

  安全健康过佳节。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不邀请、不参与大范围的人员聚会,禁止举行各类慰问、联欢、聚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简办“红白事”,在公共场所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提倡就地过节、远程拜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冬春时节是诸多传染性疾病传播的高发期,加之春节假期人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社会责任感,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多运动等良好习惯,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出入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不参与打牌、打麻将、扎堆聊天等聚集性娱乐活动。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等返乡人员要注意旅途防护,回乡后主动向当地村委、社区等如实告知个人14天内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按规定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

  鼓励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外出务工的朋友们,无论身在何处,家乡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希望你们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选择在工作地就地过节,减少走亲访友,以网上视频、电话问侯、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时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要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广大市民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大荔县创建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