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喇叭讲党史 史话润心灵-渭南文明网

喇叭讲党史 史话润心灵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18

  “荔北战役是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在陕西省大荔县城以北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进攻作战……”每天下午3点,大荔县埝桥镇南高迁村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类似的一幕每天都在大荔县各个乡村上演。通过乡村大喇叭播放党史知识、党史小故事、经典歌曲以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民生热点,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同时也让党史知识“声”入人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回响在大荔县每一个村落里,也被铭记在群众的心坎中。

  埝桥镇南高迁村老党员刘致远说:“村里通过大喇叭讲述党史故事,让我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广播里的红色歌曲也让人倍感亲切。”

  “现在地里活不多,自己年纪也大了,闲下来就喜欢听咱这大喇叭。”埝桥镇游斜村的赵兴全老人正悠闲地坐在自家门前,在冬日的暖阳下听着大喇叭里讲述的党史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埝桥镇通过“雁羌发声”广播栏目,将每天的广播内容发送到全镇的13个村,村上的广播员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定时播放广播。为了让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既“走心”更“入心”,让宣讲有深度、接地气,埝桥镇南高迁村党支部书记杜宝峰一有时间就会坐到广播前,用贴近农村生活的“土话”宣讲党史,不但让群众听到、学到,也让党史变得更通俗易懂。

  据了解,为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荔县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系统,及时更新播报内容,精心编排学习栏目,定时播放。全县17个镇(街道)272个村(社区)2700多个大喇叭,构建起覆盖全县的“空中课堂”,让农村党员群众在家里、田间地头学党史、受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涌进千家万户。(渭南日报 记者 赵倩茹 通讯员 董乐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