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华阴:加强疫情防控 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渭南文明网

陕西华阴:加强疫情防控 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8

  “佳妮,现在疫情又紧张了,村里的大喇叭说回来路上风险大,容易交叉感染,现在咱这提倡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我看这非常时期今年你就别回来了,我跟你妈都好着,不用惦记我们!你个人出门也戴好口罩……”1月15日下午3点,陕西省渭南华阴市华西镇焦镇村村民曹庆林拨通了在外务工女儿的电话。

  曹庆林的女儿在浙江省宁波市工作,因为平时上班忙,一年到头很少回家。“我也很想在春节和女儿团聚,但连日来,听着村里的大喇叭不断播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倡导就地过年’的内容,我就主动打电话劝说女儿春节不要回家”。曹庆林感叹道。

  近期,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华西镇通过镇村两级大喇叭,每天早、中、晚定时播送《致华西镇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提高群众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公告、电子屏幕和便民服务群等载体,多种形式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少走动;倡导在外人员不返乡、就地过年。

  据了解,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掌握辖区外省务工务学人员信息,华西镇党委、政府积极调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摸排在外人员信息,重点关注境外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情况,了解其是否有回国、返乡的意愿。截至目前,共摸排现有外省务工务学人员1043人,其中540人确定没有返乡意愿。

  下一步,华西镇将继续大力摸排在外人员信息,并对有计划的返乡人员做好排查登记,详细了解在外人员相关信息,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王琦)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