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对火灾 陕西华阴市社区女干部奋勇救人-渭南文明网

面对火灾 陕西华阴市社区女干部奋勇救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20

  2020年12月9日,陕西省华阴市华山火车站4号家属楼的一户住宅突然失火,幸得华山站社区干部党宇敏一行三人不顾危险救人灭火。事后户主林先生曾多次想表示感谢,都被她们婉拒。1月13日,林先生到社区居委会为三名女干部送上锦旗和感谢信,以赞扬她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和低调的好品格。 

图为:被救男孩父亲(右一)为社区三位救火干部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据了解,2020年12月9日上午,林先生15岁的儿子一人在家,因使用煤气灶不当,造成油锅失火,火势借着油烟机的抽力瞬间点燃了厨房屋顶的PC板,火势瞬间扩大。孩子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顿时傻眼,只能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当时,华山站社区主任党宇敏与同事刘爱花、杨蓓蕾正巧从楼下经过,发现了火情,三人二话不说冲到楼上,将已经呆住的少年拉了出来,又反身冲进厨房,关掉煤气并打开窗户,用手边的扫把、拖把灭火。几分钟后,大火扑灭,才没有酿成大祸。家里大人回来后,她们安慰了几句,就悄然离去。 

  “当时也来不及考虑什么了,第一时间只想着救人灭火。”华山站社区主任党宇敏说。(学习强国 严倩雯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