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县情系防疫防控工作的五保户马成吉-渭南文明网

合阳县情系防疫防控工作的五保户马成吉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3

  常言道:时穷节乃见,危难识真情。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今年这场非同寻常的防疫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中便涌现了一幕幕感人的情景。

  这不,2月11日下午,该县和家庄社区的五保贫困户马成吉来到村委会,硬是现场捐了500元,表达自己坚定而浓厚的防疫心意。

  "国家有难,作为五保户的我也应为国分忧,虽然钱不多,但这代表我的一点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对党、对国家和社区的多年来帮扶的感恩之情,在场的村组干部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大家坚信只要社区干群一条心,一定能够尽快渡过难关,取得防疫战的最后胜利。

  今年62岁的五保户马成吉,由于早年弟兄们较多,家境贫困,父母过世后一直一个人独自生活。2015起,他开始享受政府五保补助金,每月可领取一定数额的补助金。

  一个人的生活难免孤独,但是马成吉却很乐观,特别是2018年在政府和帮扶干部的支持下,马成吉享受到了国家的危房改造政策,住进了结实、美观的新房子。他逢人便夸党的政策好、干部好。

  近日,马成吉从社区每天播放的大喇叭和村组干部排查工作中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社区村组干部从正月初二开始至今每天坚持加班加点奔走一线,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等,他决定将平时节省下的500元现金捐给社区,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合阳县文明办 通讯员柳艳红 张二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