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砥砺德行共奋进 文明创建我先行-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砥砺德行共奋进 文明创建我先行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9-09

  沐浴着初秋的气息,带着美好的憧憬,渭南中学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奋进征程!

  9月7日清晨7点整,校团委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迎着朝阳,仪仗队成员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礼,国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满怀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每一个专注的目光都包含着师生们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升旗仪式之后,高二3班魏玥婵同学作了题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激情演讲,我们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学校作为孕育文明的源头活水,都应积极行动,加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行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共建我们的文明城市。

  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根福作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讲话。讲话中,马校长从“温文尔雅、谦恭礼让、文明礼仪,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立足于社会的根本所在”谈起,强调今年是渭南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三年,马校长希望每一个渭中人都行动起来,共同创造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遵守良好的公共秩序,注重生活中良好习惯的培养,注重行为中礼仪细节的遵守,师生齐心,全校行动,让和谐温馨之风吹遍渭中校园,让文明礼仪之行带动区域文明。

  马校长讲道:文明始于行动,成于细节;始于内心,成于德行;始于个人,成于群体。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在这个“争创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积极关注“创城”进程,宣传、参与“创城”的各项活动。为城市文明之魂加分,为自己立身之本铸魂。

  从马校长的讲话中,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创文关键期的行动方向,将在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有新的创造、新的成长!

  升旗活动结束后,师生代表一起在“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的横幅上签名。

  渭南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文明城、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是渭中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齐心,共创富庶、宜居、美丽、繁荣、幸福的文明渭南!(渭南日报 记者 褚婷婷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