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城县紫荆街道:“美丽庭院”擂台赛助力乡村振兴-渭南文明网

蒲城县紫荆街道:“美丽庭院”擂台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08-28

  为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全面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8月25日,蒲城县紫荆街道妇联牵头,在该街道代家村组织举办了首次“美丽庭院”擂台赛。

蒲城县紫荆街道:“美丽庭院”擂台赛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美丽庭院”擂台赛以“文明家园·美丽庭院”为主题,以创建“清洁卫生、摆放整齐、布局协调、低碳节能、行为文明”的“五美”庭院为内容,通过村组推荐、实地观摩、检查评比等环节,对该村推荐参赛的美丽庭院进行了现场评比。

 蒲城县紫荆街道:“美丽庭院”擂台赛助力乡村振兴

  一个个庭院错落有致,一间间房屋干净整齐,一盆盆花卉生机勃勃,让人驻足流连……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共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3户,并对获奖庭院颁发了“示范户”流动红旗及奖品。参赛农户们通过交流观摩,相互学习每户庭院的优点,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力争达到“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的目标,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

 蒲城县紫荆街道:“美丽庭院”擂台赛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美丽庭院”擂台赛,着力在全办打造“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样板,以示范点位引领整体推进。下一步,紫荆街道妇联将紧跟全办“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大局,以“美丽庭院”擂台赛为抓手,以“美丽庭院”示范户为标杆,在各村通过“打擂台,树模范”,不断激发广大家庭的创建主动性,形成户户争创、人人受益的和谐氛围,最终实现以家风促乡风带民风的目标,打造出一道道“村美、院净、花香,人和谐”的美丽景象。(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路华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